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9月底形成

发布日期:2019-08-14 05:51:28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国务院办公厅8月12日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9月底前修订形成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缩减清单事项,以服务业为重点试点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限制。

方案中涉及商务部的任务还包括:8月底前推动各地建成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大力发展服务业,采用政府和市场多元化投入的方式,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养老、托幼、家政和“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服务;8月底前制定出台加快发展“互联网+社会服务”的意见,提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与教育、健康医疗、养老、文化、旅游、体育、家政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深入落实养老、托幼、家政等服务业有关政策意见;推进建设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进一步扩大建设范围和数量,鼓励建设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在城乡社区推动包括家政服务在内的居民生活服务业发展等。

 

(来源:2019年8月14日 国际商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