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国内贸易

口岸免税经济暑期升温

发布日期:2023-08-28 18:34:2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8月25日上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T2航站楼免税店内选购免税商品的入境旅客川流不息。刚从东南亚旅游回来的赵先生在完成入境手续后,正在免税店内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商品。“免税商品来源有保证,价格也实惠,我准备买一套化妆品,作为礼物送给妻子。”赵先生在提供机票和护照信息后成功购买了一套化妆品。

  随着暑期出游高峰的到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进出境旅客持续增加,每天进出境旅客约3万人次,客流量的大幅增长为口岸免税产业复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暑期以来,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免税商品消费不断升温,今年7月份,我们每天的销售额平均都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这让我们对企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广州新免免税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何之邵介绍。

  目前,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共有免税品销售店铺19个,经营面积超3700平方米,在售免税商品涵盖烟酒、化妆品、箱包等品类,有超过2000种商品供进出境旅客选择。

  为助力口岸免税商店抢抓暑期销售良机,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提前对接掌握口岸免税商店销售需求,“一对一”指导企业办理免税品调拨转关及进口报关入库监管手续,实现“即到即查即放”,提高监管效率,保障免税商店提前备货销售。“得益于海关等部门的支持,我们赶在7月份暑期客运高峰前,就已顺利完成17万件免税商品出库上架工作。”何之邵说。

  为支持口岸免税经济发展,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组织免税品企业专题宣讲会,面向口岸所有免税品经营企业及其合作的报关企业、航服公司,开展免税品销售全流程监管政策、监管要求、系统使用等培训,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保障口岸免税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今年前7月,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累计监管口岸销售免税品78万余件,货值约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2倍和9.38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