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国内贸易

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将于3月31日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18:42:39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围绕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升级,通过直播电商这一流量形式讲述广州品牌故事、广州商贸故事、广州城市故事,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将于3月31日至4月19日举办。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城投集团承办,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作为广州首创的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电商节,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成功打造了国内促消费、扩内需的标杆,有力活跃消费市场、助力循环畅通。升级版的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以“广货带天下 广带天下货”为主题,将汇聚全城、全域、全平台力量,打造“2+3+6+12+N”活动矩阵,包括2项重大活动(开幕式、万商千播对接活动),3场品宣推广活动(广州塔AR光影秀、“一江两岸”24栋建筑立面专题灯光秀、海心沙亚运公园品牌推介活动),6大主题直播(品牌品质带货、助农兴农带货、助力中小微企业直播带货、直播带岗、工厂溯源直播、跨境直播带货),各区和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一单位一主题”专场(共12个),市直相关部门、各行业商协会、各类市场主体主办的N个线上线下选品会、特色品类专场、湾区商家直播间、直播电商发展高峰论坛、电商主播大赛等活动,为全国消费者呈现一场绽放商都活力、凸显品牌品质的消费盛宴。

  亮点一:多城联动协同造节

  本届直播电商节将打破地域局限,突出南北呼应、湾区协同,立足广州、面向全国,共同打造云端消费盛宴。广州将与其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和东北等地、革命老区、对口协作城市联动,同步点亮各地城市地标,推出一系列促消费活动矩阵,以实际行动贯彻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将举办多场万商千播对接活动,邀请东方甄选等超头部直播电商机构在广州组织专场活动,为广州、合作城市和对口协作地区直播带货,驱动产业协同和电商合作。为贯彻落实《南沙方案》,将发动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品牌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直播带货活动,营造“万商开播”浓厚氛围,带领消费者沉浸式感受湾区发展、湾区文化、湾区生活、湾区制造。

  亮点二:品牌品质双向提质

  本届直播电商节将紧扣品牌品质带货,利用品牌+渠道双引擎,打通产供销链路,引领消费新潮流、新风尚。活动将邀请广州和合作城市以及国外知名品牌,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城市会客厅海心沙亚运公园组织品牌推介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讲述品牌故事、传播品牌声音。此外,将设置特色品类专场,发动广州品牌企业遴选“国潮”“小而美”品牌和绿色、健康、智能商品,采取“带货达人+品牌代言人+企业总裁”的方式开展直播带货,掀起“广货带天下”的热潮。各区和广州空港委将举办“一单位一主题”直播带货活动,动员重点商圈、商街、品牌策划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多场景互动引流,促进本地数字生活消费。

  亮点三:跨境互动链接全球

  活动将突出国际元素,通过跨境直播专场连线,深化商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链、供应链新一轮优化和整合,用好直播电商这一流量形式,助力“广货出海、好货入粤”,将广州打造成全球优质品牌入华首发地。首次设立直播电商节境外分会场,在具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国家特色的场景直播间里,让各国的优质特色商品借助直播触达全球市场。直播电商节期间,来自五大洲的知名品牌将在海心沙集中亮相,消费者既可以来到海心沙实地体验购买,也能打开手机云逛直播电商节,足不出户买遍全球。

  亮点四:突出宣推打造热点

  本届直播电商节将加强灯光、广告、道旗、“一江两岸”建筑立面等氛围营造,突出线上线下联动,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阵势。线下方面,将组织广州塔AR光影秀、“一江两岸”24栋建筑立面专题灯光秀、海心沙亚运公园品牌推介活动等3场品宣推广活动,运用5G、VR、AR、元宇宙等新技术,结合广府文化,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品宣矩阵,全方位展现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主题和参与企业、品牌形象。线上方面,更大程度运用新媒体、数字化传播手段,如联动各平台对重点活动IP、热点营销事件开展带话题传播,构建全渠道、多形式、有节奏的“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品牌传播体系。

  亮点五:平台齐聚惠享羊城

  本届直播电商节期间,唯品会将推出“超级大牌日”“国民轻运动混场”“国潮春上新混场”“大牌特惠”等四场专属直播活动促进线上直播与广州品牌相融合,帮助品牌获取更多曝光流量,拓展品牌用户资产(品牌新客+品牌入会数等)。京东将开展“京致生活,一触即发”直播挑战赛,邀请服装、美妆、时尚等多个行业商家参加,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消费体验。同时,携手多家广州品牌企业亮相海心沙亚运公园品牌推介活动,将有创意有心意的多种商品展现给广大市民。京东物流将为参加活动的商家提供多环节、多场景、全链条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快手将开展服装品类的线下招商选品会,解决人货匹配问题,并在线上开设直播节主题专区,助力本土服装品牌拓展直播销售渠道。淘宝直播将开展广州淘宝直播产业带首场招商会,通过流量补贴、小二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帮助中小商家入驻淘宝直播。持续发出“农货多一件”倡议,支持知名主播、机构为广州及对口协作地区农产品销售助力。此外,还将推出新领航计划、引光者联盟、超级新咖计划、源力计划等一系列扶持政策,鼓励新主播开播,为学生开播提供流量支持、现金奖励和特色商品供给,促进大学生就业。抖音将发布9大入驻权益,面向部分类目商家开放个人店极速入驻、0元入驻、商品卡免佣等9条扶持政策,助力新商家开店无忧,同时加大对中小新商家扶持力度,帮助商家降低成本增加营收。洋葱将开展“美力全开”促销活动,涵盖国内商品和跨境商品,推出品牌让利款、应季应节款、热销折扣款等相关福利。棒谷将推出秒杀、津贴或优惠券、定金预售、限量爆款等形式的大促活动。

  此外,本届直播电商节还将号召餐饮、商超、景区、酒店、文化娱乐等企业商家在直播电商节期间推出诚意优惠或惊喜礼包,在直播间进行发放,提升消费者体验感和获得感。

  3月31日-4月19日,直播电商之都欢迎您的加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