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国内贸易

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

发布日期:2023-02-21 19:36:22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2月20日,《广东省进一步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公布。《实施方案》包括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推动充电设施建设、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皮卡车进城管理等13项举措,对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汽车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作为全国汽车生产和消费第一大省,汽车业去年成为广东第8个超万亿元的产业集群,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压舱石”和“助推器”作用,也是新征程上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新的一年,全省高质量发展气势如虹,汽车产业仍要担重任、挑大梁,畅通经济动脉,扩大汽车消费,助力经济运行稳步复苏。

  为进一步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实施方案》不仅包含了短期刺激性政策,比如落实好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到期后延期政策,举办汽车以旧换新活动等;还包含了长期引导性政策,比如扩大汽车文化旅游消费,探索推行城市路侧夜间停车政策等。总之,目的都是推动汽车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