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国内贸易

“好山好水出好柚 梅州金柚广州展销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14:44:49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1月18日上午,由广州市协作办、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增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广东品商供应链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联合承办的“好山好水出好柚 梅州金柚广州展销节”启动仪式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隆重举行。省扶贫办、梅州市政府、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协作办、广州市总工会、增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与此同时,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州帮扶馆和梅州馆、胜佳超市80家连锁店、广州市供销社小鲜驿站、中洲农会、新安高速服务区“驻村人+”扶贫馆和广州市各区消费扶贫馆等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向广州市民推介梅州金柚,通过现场展示、试吃、促销、直播等方式,开展梅州金柚百店试吃推广活动,该展销活动将从1月18日持续到2月8日。

  梅州是知名的世界长寿之都,地处富硒地带,有8280平方公里富硒土壤区域,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52.3%,富硒长寿资源全国少有,是生产长寿富硒高端食品的绝佳基地。梅州作为著名的“中国金柚之乡”,金柚种植已有百年历史。富硒的梅州金柚又称沙田柚,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第二批保护名单,其中又以梅县金柚最为有名,果肉多汁柔软、鲜甜爽口、品质独特,且皮厚耐藏,存放期可达三个月之久,被称为"天然水果罐头",先后获评“中华名果”“岭南十大佳果”“广东十件宝”等荣誉称号,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目前,梅县区金柚种植面积达25.5万亩,产量约55.6万吨,柚农5万多户,是全国最大的金柚商品基地、集散中心。近日,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联合广州酒家全新打造的广式柚皮腊肠正上市热销中。

  “好山好水出好柚 梅州金柚广州展销节”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顺应“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形势新要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与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易市场建设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是继去年9月梅州蜜柚广州展销节后又一次大规模的梅州柚展示展销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产销对接、集散配送功能,借助广州千年商都市场优势,多渠道拓宽梅州金柚营销渠道,做大做强梅州柚产业,擦亮梅州柚“金”字招牌和世界长寿之都品牌,带动梅州农民持续稳定增收,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