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国内贸易

餐饮商家禁设最低消费额

发布日期:2020-11-30 09:58:1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宣扬大吃大喝行为的吃播节目要收手了。11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在明确要求餐饮经营者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的同时,也禁止制作传播宣扬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行为。

  《决定》要求,单位食堂等餐饮场所要加强食堂食物残渣收集环节的监督检查,并对浪费行为给予批评教育。同时鼓励具备条件的单位食堂实行自助点餐、计量收费。

  近年来,网络餐饮服务行业发展迅速,《决定》也明确通过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服务的餐饮经营者,需向消费者提供食品份量、规格、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

  针对学校用餐浪费突出的问题,《决定》要求学校要加强对食堂的管理和考核,优选供餐经营者,健全引进和退出机制,考核不合格的供餐经营者应解除合作。同时,要求学校食堂、供餐经营者提高饭菜质量,提供不同规格餐食选择,满足学生个性化就餐需求。

  近年来,网络上出现了不少以“大胃王”为噱头的吃播视频。《决定》规定,禁止制作、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以及其他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

  在厨余垃圾和过期食品处理方面,《决定》明确,要按照规定将厨余垃圾和过期食品交由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理,不得随意处置,同时要按照谁产生谁付费、多产生多付费的原则,推广实施计量收费、分类计价等收费管理制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