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国内贸易

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直播师将持证上岗

发布日期:2020-11-17 09:27:14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电商直播超1000万场,观看人次超500亿,全国网络零售额达5.15万亿元。然而,在直播电商的快速发展下,整个行业也在面临着供需失衡的问题。一方面,直播人才短缺,特别是运营岗位的人才;另一方面,目前直播电商也存在专业水平良莠不齐的情况,从业者滥竽充数的现象亟待规范。

  为促进直播电商产业化、规范化发展,以新业态助力经济内循环,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在发布全国首部直播电商标准《直播营销规范》的同时,推出了直播师专业能力等级评价规范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直播师培训认证工作。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有直播电商标准支撑的,并经过国家人社部批准的全国性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颁发的“直播师专业能力证书”。

  据了解,“直播师专业能力证书”培训考核内容涵盖主播、直播运营管理及采购供应链管理等三大职业的上岗专业技能和直播电商标准、法律法规知识;具有“一证在手,三岗就业”的优势。

  直播师专业能力证书培训认证具体实施单位负责人、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韩良晨表示,直播师专业能力证书将结合全国首部直播电商标准的宣贯,通过科学考评机制的引入,推动直播人才选拔标准化、高效化,满足政府和企业搭建直播电商人才库的需求。

  直播师专业能力证书培训认证具体实施合作单位负责人、广州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有刚表示,将采取线下结合线上的培训方式,高效开展直播师培训与考评工作,切实做到能够让广大学员学以致用、轻松创业或就业。

  直播师专业能力等级评价项目办公室负责人、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孙之升表示,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响应国家对行业发展的要求,做好直播电商标准的宣贯和直播师培训认证工作,把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化、传统产业数字化”作为发展导向,利用专业力量赋能行业整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