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国内贸易

广州人假期7天吃了50亿!点都德卖出5000份红米肠

发布日期:2020-10-09 10:41:41 来源:南方+ 字号:

  国庆中秋双节前7天,广州“吃货”们发威了:点都德卖出金莎海虾红米肠超5000份,探鱼卖出鲜青椒烤鱼近2000份。在10月8日举行的“双节”城市服务与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介绍,广州的餐饮行业整体兴旺,7天营业额达到了50亿元。假期广州消费持续畅旺,内循环态势愈加明显,基础更加牢固。

  餐饮:全市餐饮总营业额约50亿元

  餐饮行业整体兴旺,7天营业额50亿元。10月1日正式开启的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头炮”活动——“广州滋味榜”打榜环节吸引了超3000个餐饮商家参与,各商家挑选1-2个代表菜品参与打榜促销活动,极大提升了市场人气。国庆7天,点都德卖出金莎海虾红米肠超5000份,探鱼卖出鲜青椒烤鱼近2000份。据餐饮外卖平台数据,参与“广州滋味榜”的商家参与打榜菜品销售额累计近1亿元,带动餐饮门店整体消费超5亿元。1-7日,全市餐饮总营业额约50亿元,其中广州酒家增长3%、陶陶居增长5%、奈雪的茶增长超20%。餐饮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全市到店餐饮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3成。

  商圈:北京路营业额同比增长160%

  重点商圈人财两旺,全面超越同期水平。根据广东移动监测数据,国庆前7天广州重点商圈客流总数约为3400万人次,客流量排名前五的商圈分别是天河路商圈、北京路商圈、上下九/沙面商圈、江南西商圈、珠江新城-兴盛路商圈。截至10月7日,天河路商圈客流量同比增长12.5%,重要商贸载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5%。北京路改造提升促进业态丰富和环境提升,成为国庆消费的打卡热点。双节期间北京路步行街客流量超4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营业额超6亿元,同比增长160%;广百北京路店和新大新北京路店单店日客流量超过6万人次。9月26日开业的广州第二大商业综合体悦汇城日均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有效活跃广州西部商业氛围。

  百货:百化妆品、奢侈品销售额大幅提升

  百货类消费强势反弹,高端消费回流落地。广州各大百货在双节期间举办系列主题促销活动,如广百百货全线门店实现“店店有主题,天天有促销”,广州友谊商店推出“礼赞国庆”“国潮”系列文化沉浸式场景促销,摩登百货、王府井百、天汇广场igc、五号停机坪等均推出主题促销活动。百化妆品、奢侈品销售额大幅提升,广百股份化妆品销售同比大幅增长75%,广州友谊国际服饰名品销售同比增长65%,名表销售同比增长145%,化妆品同比增长超过90%。

  汽车:广汽商贸订单同比增长超70%

  汽车消费持续火热,政策叠加效果明显。广州出台《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关于加快老旧汽车置换鼓励汽车更新换代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多个汽车品牌和销售商家积极响应,叠加推出置换补贴、到店大礼包、购车金融方案等各类活动,点燃市民换购汽车热情。随着政府的置换补贴陆续到账,以及拍牌补贴、“汽车下乡”等汽车促消费政策的进一步落地,汽车消费持续火热。广汽商贸1-7日订单达1524台,同比增长超过70%;广物汽贸1-7日市内门店销售1124辆,南菱汽车订单数超过1300台。

  家电:广百、苏宁、国美电器销售均同比增长

  家店消费明显复苏,主要销售企业成绩喜人。10月1日,省、市商务部门共同启动了“广东省2020年家电惠民专项行动暨广州家电消费促进月活动”,叠加广州多家家电销售企业的以旧换新、套购优惠等补贴活动,家电类消费在双节期间迎来高潮,数码通讯类、中央空调、洗衣机、彩电等家电类产品增长势头强劲。广百电器销售同比增长30%,苏宁易购同比超过18%,国美电器销售同比增长6%。

  食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

  市场供应充足,主副食品价格平稳。双节期间,全市商务系统积极做好节假日市场供应保障和市场监测,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肉菜市场、连锁超市等各类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供应充足,价格平稳。10月1-8日,生猪屠宰量为83977头,江南蔬果批发市场蔬菜交易量64795吨,广州水产集团交易量254.1吨。广州食品集团销售额1155.72万元,同比增长47%;胜佳超市销售额1400万元,同比增长75%。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