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国内贸易

广州政企银协作推动消费扶贫

发布日期:2020-06-02 09:31:35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近日,广州市启动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协作办、广州市妇联主办,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广州连锁经营协会、中洲农会、华润万家承办,广州市各大连锁超市1000家门店共同参与的“广州市消费扶贫--全城欢乐购”线下消费扶贫产品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广州市过千家超市以扶贫产品专区、专柜形式现场开展优惠促销活动,让市民在购买优质绿色农产品的同时为脱贫攻坚贡献一分力量,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华润万家、广百、胜佳、钱大妈、永旺、广州酒店等商超代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共同发出了“我消费我健康,我扶贫我光荣!脱贫攻坚,携手同行!”的消费扶贫倡议书;线下近千家门店同步上架鸡蛋、苦荞茶、茶叶、竹荪、羊肚菌等扶贫产品供消费者选购。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与部分连锁超市合作,共发放超过1000万元消费优惠券助力消费扶贫,市民到千家门店的扶贫产品专区选购产品的同时,可以使用广东银联云闪付、建设银行龙支付享受相应的折扣优惠。其中,使用广东银联云闪付最低可以打三折,使用建设银行龙支付可参与消费满减活动。

  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消费需求旺盛,既是优质农产品消费大市,又是全国重要农产品贸易中心,辐射带动面广。为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广州市制定了《推进消费扶贫实施方案》,《方案》围绕建立健全消费扶贫机制、提升消费扶贫供给、提升扶贫消费领域发展等六个方面提出了18条消费扶贫措施,推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自2016年9月广州结对帮扶毕节、黔南开展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发源于云贵高原的珠江,将宜游宜居的毕节、黔南与地处南海之滨的广州紧密相连,共同书写了“山海情深一家亲、同心共筑小康梦”的动人乐章。邬礞雾原鸡蛋、长顺县高钙苹果、毕节羊肚菌,这对于贵州老百姓再熟悉不过的名优土特产,在珠三角都是难得一见的珍稀食材。怎么样才能让农户实现思想转型,建立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农产品生产源头,理顺供应链体系,让广州消费者接受和喜爱上贵州大山里产出的美味,在消费的同时带动当地脱贫?广州市商贸企业积极探索解决途径,并付之行动。三年多来,广州市商务局通过宣传推广展销、龙头企业带销、商场超市直销、电子商务营销等模式,为市场和当地企业“牵线搭桥”,着力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探索构建立体式消费扶贫体系。据统计,广州市场累计销售贵州毕节、黔南农特产品51.09万吨、销售额40.05亿元,带动20.0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黔货入穗”消费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