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国内贸易

酒楼转型“超市”,值得借鉴

发布日期:2020-02-13 11:00:4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明虾28元一斤,东星斑299元一条甩卖……这是在超市、海鲜市场?不,是在海鲜酒楼。最近,广州不少餐饮企业正设法转型,努力自救。

  眼下,疫情汹涌。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早已深入人心;广州多区宣布暂停餐饮堂食服务,对一切聚集性用餐说不——客流减少,餐饮业自然门前冷落。转型、自救,可以说是摆在餐饮企业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怎么答好这道题?当然要立足实际。春节前夕,为应对年夜饭、假期用餐高峰,不少门店摩拳擦掌,大量储货备用。如今库存积压,及时变卖,不失为应急之策。除此之外,还要应需而动。顾客不能堂食、不敢聚餐,但总要吃饭,总会有购买菜米油盐等需求。餐饮店及时开辟零售业务,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外卖上,这既是转型求生,也是便民之举。

  穷则变,变则通。当前,不少行业受到疫情冲击,餐饮,酒店,影院,景区,零售等,均在此列。小微企业也好,个体户也罢,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小。小,自然“免疫力”弱,抗风险能力不足,但也船小好调头,灵活是其最大的优势。酒楼可以转型生鲜超市,不少行业可以把业务搬到网上,员工可以与电商平台“共享”……主动适应形势,积极“转身”,总能减少损失,缓解压力,在与疫情的对抗中挺得更久,直至渡过难关。

  困难只是一时,但有风有雨是常态。我们乐见各行各业的“转型”探索更多些,在风险的考验中能够越来越从容,变得越来越强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