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国内贸易

设亿元补贴!广州本土电商平台携手商家共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0-02-13 10:50:17 来源:南方+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继续蔓延,对消费活动影响持续,广州本土电商平台企业唯品会、洋葱集团推出多项针对商家的扶持措施,对入驻商家的运营、物流给予全力支持。

  唯品会:设立三亿元现金销售补贴

  针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唯品会推出五大举措,减轻商家负担。

  在流量方面,公司为品牌商提供优质的免费流量资源。组织多场次的销售活动,帮助品牌商用专属流量争取更大的销售,助力其消化积压货品。

  同时,设立三亿元的现金销售补贴,根据品牌商的业务规模、库存压力和销售情况,提供分层分级的现金品牌补贴来支持品牌做大销售,降低其运营成本。

  此外,唯品会还将为品牌商提供资金支持,为其提供结算的绿色通道,确保品牌商能在第一时间拿到资金,缓解现金流紧张的压力。对有需要的品牌商,唯品会将开放低息供应链金融服务。

  另外,唯品会还为品牌商提供全链条的业务支持服务,开放多种合作模式供其选择。并全面开放数据、开放仓储服务、开放配送服务,让品牌商的合作周转能更快更便捷、成本更低。

  针对湖北省商家,唯品会提出,将对其今年第一季度的佣金和服务费予以部分减免。

  洋葱集团:扩充招聘超过500人岗位需求

  作为知名本土跨境电商企业,洋葱集团提出,将为国内品牌商家提供1亿元人民币的临时供应链贷款基金及2亿元的商品授信额度,以助商家渡过现金流危机;缩短结款账期,为商家保障更快、更及时的现金流转;启动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国内备货资金,集中并有计划地对MOP商家进行入库预采买,由洋葱完全承担商品的存货及备货资金压力。

  出口商家所有因航班及运力不足所额外溢出成本,将全额由洋葱承担;出口商家因生产,货期受疫情影响而无力履约者,将由洋葱集团负责协调买方,减少或减免商家损失。

  针对主营进口业务,为减少因物流及国际航班短缺问题增加的品牌成本,洋葱将全额承担当中所有因特殊时期的溢价及近期发生的运营成本上涨压力。并以此抗衡成本变化所引起的价格上涨压力,望能普惠更多需求用户。

  为支援防疫及支援物资快速到位,洋葱集团现已成立跨境专项小组,除发挥自身全球供应采买优势之外,同时为全球代购、提供优质低价的国际物流运输干线及清关服务,帮助捐赠物资快速到达中国需求方手上。

  为合作中的所有企业提供应急物资的低价采买服务,保障其顺利复工及顺利复产,并对资金紧张及资源缺乏的企业,提供部分免费的应援物资。

  疫情期间,除保持集团员工岗位稳定性之外,集团及其旗下子公司正积极扩充招聘超过500人岗位需求,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加速发展直卖体系,2020年合计预测投入超过10亿费用扶持万众微创业,并制定渠道免费体验的加盟政策,提供专业完整的扶持服务让其快速成长。

  在疫情期间,已新进10万多名兼职直卖人员,为其创造社会就业机会及额外合规收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