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服务贸易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发布相关成果200余项

发布日期:2020-09-10 07:51:5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9日正式闭幕。据介绍,本届服贸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据初步统计,本届服贸会已有权威发布类成果97项,联盟平台类成果19项,首发创新类成果99项。

  亮点纷呈▶▷

  2.2万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本届服贸会围绕“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主题,举办了覆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的展览展示和190场论坛及洽谈活动,组建了80家央企交易团、16家中央金融企业交易团及38个省区市交易团,共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家企业和机构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包括33家国际组织、68家驻华使馆、110家境外商协会、199家世界500强企业。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是本届服贸会的一大亮点。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介绍,2020年服贸会官方网站浏览量720万,官方APP浏览量805万,共有境内外5372家企业搭建了线上电子展台,其中3D展台2037个;共举办32场纯线上会议和173场线上直播会议,线上发布项目1870个,发起在线洽谈55万次,其中境外14.5万次,占26.4%。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2020年服贸会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展示了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全面展现了我国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心,有力释放了我国坚持推进经济全球化、深化国际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

  成果丰硕▶▷

  签订协定协议类成果240项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服贸会还取得了诸多成果。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权威发布类成果97项,联盟平台类成果19项,首发创新类成果99项。在成交方面,各省区市、大型中央企业和金融企业首次组建了交易团,与会洽谈采购,共签订协定协议类成果240项。其中,数字贸易领域交易十分活跃。

  另外,一大批企业和机构在服贸会期间首次发布了新技术、新应用、新服务,有些技术和应用是行业领先、业内注目的亮点,为企业拓展发展机遇、获取订单、开展国内国际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中国已经成为服务贸易大国,服务进出口规模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二。”冼国义表示,服贸会是推动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有力抓手,将努力推动服贸会达成的成果与共识落到实处,推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闫立刚表示,2020年服贸会闭幕后,将持续开放线上服贸会平台,在一定期限内为企业免费提供线上注册、搭建电子展台、洽谈签约等服务,探索建立企业动态优化机制,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