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贸易

白云机场新开三条国际货运航线

发布日期:2023-08-01 10:34:2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7月31日凌晨5时07分,一架航班号为YG9165的圆通航空全货机运载38.8吨货物,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前往印度金奈,标志着广州—金奈的国际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8月1日、8月2日,圆通航空将连续开通广州—孟买、广州—德里货运航线,这是白云机场首次出现同一航空公司“三天三线连开”的情况。接下来,圆通航空还将开通广州—达卡货运航线。

  按照圆通航空的执飞计划,广州—金奈、广州—孟买、广州—德里三条全货机航线执飞机型为B767-300,每周每条航线各执行一班,满载可达50吨左右,主要承运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纺织品、机械设备等货物的跨境运输,助力经广州向印度、南亚出口产品、布局产业的中国品牌“走出去、卖全球”,这三条航线预计每年可为广州白云机场带来8000吨国际货运吞吐量增长。

  此前,我国与南亚地区间的货运航线主要从昆明、南宁等地始发。新航线开通后,将大幅提升广州至南亚地区的货运运力,密切两地经贸往来。

  今年以来,白云机场已新开货运航线14条,其中国际和地区货运航线5条、国内货运航线9条。截至今年7月,白云机场的国际和地区航空货邮量占到总货邮吞吐量的七成以上,持续保持“稳开高走”。

  为满足未来市场需求,广东机场集团在白云机场超前谋划,加快推进三期扩建工程等硬件设施建设。白云机场三期工程建成投产后,白云机场将成为一个功能更加强大的枢纽机场,最终实现5条跑道、2个航站区的规划格局,包括东西两个货运区,白云机场的货站面积将由目前超50万平方米扩展到超100万平方米规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