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贸易

2023跨交会将于8月18日启幕

发布日期:2023-07-17 08:18:3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近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以下简称“2023跨交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展前新闻吹风会,会议介绍了2023跨交会的相关情况。会上宣布,2023跨交会将于8月18日启幕。

  汇聚全国10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

  吹风会上,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敏介绍称,本届跨交会将以多维度的办展理念,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激发市场潜力,聚焦行业发展中遇到的不确定性和问题,还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提高数据应用能力,通过信息技术的有效应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促进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呈现我国跨境电商行业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

  为打造“展区主题多样化”,本届跨交会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设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商展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及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三大主题展区,汇聚全国10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以及50+优势产业带,覆盖行业上下游,将实现外贸界、跨境电商界及会展界的资源整合。

  广东跨境电商进出口年均增速71.5%

  吹风会上,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黄欣介绍称,近年来广东多措并举促进跨境电商发展,通过完善跨境电商政策支撑体系、推进海外仓布局建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以及加快建设快递物流网络等四方面的努力,使全省跨境电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据悉,广东跨境电商进出口从2015年148亿元增长到2022年6454亿元,规模扩大近43倍,年均增速71.5%。

  广州自2016年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取得了哪些成绩?据广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副处长许峰介绍,广州持续以改革创新思维推动多项全国首创举措引领行业发展,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8年增长93倍,进口规模连续9年位居全国第一。

  他表示,广州将紧紧围绕建设跨境电商国际枢纽城市,构建国际一流的跨境电商生态圈,持续打造监管政策创新高地,擦亮“跨境电商之城”城市名片,做强跨境电商服务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