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贸易

琶洲港澳客运口岸运行满3月 进出境旅客超1.6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3-07-17 08:17: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上午,琶洲港澳客运口岸(以下简称“琶洲口岸”)出境大厅人流涌动,广州海关所属广州会展中心海关关员正忙碌地为即将搭乘“海珠湾”号客轮前往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办理通关手续。琶洲口岸自今年4月14日运行以来,目前客运航班已由“1进1出”增长为“4进4出”,特别是进入暑期后,出境团、亲子游旅客明显增长,单日进出境旅客数最高超300人次。

“今年暑假准备带孩子出去走走,第一次尝试从琶洲口岸出发去香港机场坐飞机,在这里就能直接办理值机手续、托运大件行李,不用像以前那样先坐车到香港,然后拖着行李箱穿过城区到香港机场,路程节省近2小时,太方便了。”从琶洲口岸通关前往香港,准备搭乘飞机出境旅游的刘女士开心地说。

琶洲口岸位于广州中心城区,毗邻广交会展馆,4月14日试运营琶洲口岸往返香港中港城码头航线,4月28日试运营琶洲口岸往返香港国际机场(香港海天码头)航线。作为广州中心城区首个跨境水上客运口岸,琶洲口岸填补了广州中心城区水上跨境客运口岸的空白。通过接驳广州与香港国际机场、广州与香港市区,为大湾区旅客提供快速连通粤港和世界各地的便捷交通模式,加快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机场群的互联互通和深度融合发展。

据了解,自琶洲口岸试运行以来,广州会展中心海关共监管进出境船舶近500艘次,进出境旅客超1.6万人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