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贸易

大湾区首趟“中吉乌”国际班列启程

发布日期:2023-07-05 08:20:1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7月4日凌晨5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满载办公家具、空调、小家电等粤港澳大湾区名优特色产品的“中吉乌”国际班列缓缓从广铁集团广州国际港驶出。至此,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班列通道已达18条。

  “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通道,即经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三国形成的一条公铁多式联运物流干线。该班列由广物控股集团与深圳港集团合作的新疆“中吉乌”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组织运营,全程采用集装箱“铁路-公路”的国际多式联运方式,通过铁路运抵喀什站后,从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最终运抵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该通道相较传统线路可节省5天左右时间,具备较强的时效性、经济性,为粤港澳大湾区与中亚之间的商贸往来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通道。

  下一步,“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班列将常态化运营,实现粤疆两地资源要素高效联通、产业高效联动,助力两地高效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推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再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