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贸易

海关AEO企业信心满满积极迎战广交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10:44:4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得益于海关AEO认证‘绿色通行证’的金字招牌,在刚结束的广交会第一期,我们新开拓了5个客户,合同金额近500万元。”广东广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广州海关所属罗定海关辖区一家以生产铝板、铝带、铝箔及铝材深加工技术的大型铝加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业界素有“华南铝板带箔超市”的美誉,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非洲、大洋洲和欧美等地,该公司副总经理文明标兴奋地介绍,“接下来我们将精准匹配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全力扩大合作。”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在广州举行。

  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登场广交会第二期,另一家来自云浮市新兴县一家生产不锈钢及铝制品餐厨具的专精特新企业,主打的“新兴煲”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地区。“今年我们布展了畅销的‘拳头’产品和最新研发的产品吸引海内外客商,有AEO海关高级认证和经核准出口商认定的加持,利用广交会平台精准匹配国内外市场需求,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金砖国家和RCEP国家市场,我们有信心进一步打响‘新兴煲’品牌。”该公司关务负责人介绍说。

  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轻出箱包有限公司作为越秀区老牌外贸国企也即将在广交会第三期(5月1日至5日)上亮相。

  “公司成立40多年来,一直是广交会的全勤生。本届广交会我们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了多款全新设计系列的牛仔服装、时尚女装、童装、户外家具等,希望向全球客商展新品、秀风采,展示我们不断提升的设计水平。”海关AEO企业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陈晓晖说,“越秀海关针对高资信企业推出的优惠通关便利制度,不仅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各项外贸优惠政策,也帮助我们解决许多实际的通关中梗阻问题,有力支持企业更好地把握新商机、新机遇,实现持续的平稳发展。”

  时隔三年重返广交会线下展,面对远道而来的海外采购客户,这几家企业都不约而同地期待AEO高级认证这一“闪亮名片”能帮助收获更多订单,开拓更大的海外市场。

  据介绍,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简称,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的一项促进贸易安全与便利的制度安排。海关对守法程度、信用状况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认证认可,并给予其便利和优惠措施。通过开展AEO互认合作,中国海关和互认国家(地区)海关AEO企业出口到对方的货物,能够享受对方海关较低的单证审核率、较低的查验率、优先检查、指定海关联络员解决通关疑难等通关便利措施,从而降低贸易成本。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