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贸易

第129届广交会“云”上开幕 采购商忙“冲浪” 足不出户谈生意

发布日期:2021-04-16 11:29:03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往年这个时候,我都会飞去广州参加广交会。所幸,广交会搬到了‘云’端,足不出户就能跟中国的企业谈生意。”4月15日,第129届广交会“云”上启幕,法国采购商法比安·德桑正在加勒比海地区出差,但这并不妨碍他在接下来10天与中国企业谈生意。他一早起来便登录广交会官网,“冲浪”观展。

  法国采购商▶▷

  看见成千上万企业同时直播

  “登录广交会官网后,就能看到16大类、50个展区的商品展示,还有成千上万个企业同时在直播。”法比安·德桑熟练地在线上平台寻找想采购的产品。“比如我们找到自行车这个类别,点击进入产品页,打开聊天窗口就能找到参展商,或者约时间视频连线。而在全球供采对接栏目,还可以提交采购意向,系统会智能匹配供应商。”

  法比安·德桑与广交会结缘颇久。2007年起,他每年都参加广交会,一年两次到中国采购,这是他参加次数最多的展会。“疫情下没法去中国采购,对我们公司的生意影响很大。”法比安·德桑是GITC公司的创始人,从事红酒、家具、音箱等设备进出口贸易服务。

  去年6月,广交会第一次在线上举行后,法比安·德桑的公司与中国的企业签了多个订单,大概有7个集装箱的货。全球疫情冲击国际贸易,但法比安·德桑还是通过线上广交会拿到了订单,赚到了钱。“我希望跟更多国际采购商分享参加线上广交会的经验。”在法比安·德桑看来,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展会可以像广交会这样,汇聚如此众多的供应商,让参会客商能够建立起自己的商业网。“接下来的10天里,让我们一起在‘云’上相聚吧,很期待签下第129届广交会的第一个订单。”

  秘鲁老采购商▶▷

  60%的商品都是从中国进口

  而在秘鲁,老采购商古斯塔沃·西尔斯已经参加了10年的广交会,其公司60%的商品都是从中国进口。作为贸易推广服务商,他需要不同行业、产业的供应商资源,“通过广交会我们可以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认识不同产业、不同行业的供应商,而且广交会能帮我们对供应商进行认证,这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精力和金钱。”

  去年因为疫情,古斯塔沃·西尔斯的公司停摆了许久。直到他开始尝试防疫用品的贸易,“在线上广交会,我很快找到了心仪的防疫用品供应商,足不出户就达成交易意向,疫情下开辟了新业务。”

  古斯塔沃·西尔斯还被线上广交会琳琅满目的直播所吸引。“通过广交会我可以了解到世界的流行趋势,因为每一年旺季需要采购的商品都不同,每年的流行趋势都不同,而广交会能够提供种类最全、最新的产品。”

  阿联酋LULU集团广州办事处财务经理▶▷

  期待签下第一个意向订单

  “前几天我参加了广交会的线下培训,没想到线上广交会的官网操作这么简便了。”在广州,阿联酋LULU集团广州办事处财务经理锡迪克说,自2000年左右进入中国市场以来,LULU集团每年都会参加广交会,通过广交会不仅采购到了优质的商品,还认识到了很多供应商。“很期待签下本届广交会的第一个意向订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