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贸易

多国肉类产品对华出口被叫停

发布日期:2020-06-29 09:51:46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6月22日,英国官方主管部门向我国海关总署通报,英国Tulip公司1家猪肉企业(注册号为UK/ 4175/EC)因有员工检出新冠肺炎病毒阳性,已向英官方主管部门报告自愿暂停对华出口所有产品。

  同日,巴西官方主管部门也向海关总署通报了巴西Agra公司1家牛肉企业(注册号为SIF3941)因有员工检出新冠肺炎病毒阳性,自愿暂停对华出口所有产品的情况。

  目前,中国海关总署已更新《符合评估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暂停来自上述企业的产品进口。上述两国主管部门都表示,将持续关注所有在华注册肉类企业新冠肺炎防护状况,及时向中方通报相关信息。

  近期,多个国家的肉类进口企业因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而暂停对华出口。

  自6月21日起,海关总署暂停美国泰森公司(Tyson)注册号为P5842的禽肉企业产品输华。经美国泰森公司证实,该公司注册号为P5842的禽肉屠宰企业近日发生员工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海关总署已暂停来自该企业的产品进口,对于已到港或即将到港的来自上述企业的产品,海关部门全部予以暂扣。

  6月17日起,德国1家猪肉企业(DE NW-ES 202 EG)也因同样原因被叫停该企业及其分割、冷藏企业(DE EZ 917 EG)对华出口。对于来自上述企业的产品,海关部门也作出了与前述同样的处理。

  此外,近日英国1家禽肉企业因确诊58例新冠肺炎病例而引起广泛关注。海关总署已确认,英国禽肉尚未获得中国准入,不能向中国出口。

  尽管如此,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已要求英国主管部门严格落实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的《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对负责国家食品安全控制体系主管部门的指南》。英国主管部门确认其在华注册的8家猪肉企业和2家牛肉企业已严格按照上述指南做好安全防护,严防新冠病毒污染输华肉类;如有企业出现新冠疫情,将立即向中方通报。

  可以发现,在上述因疫情暂停进口至中国的肉类产品的处理过程中,多为进出口国家按照双边合作协议,对方官方主管部门向中国海关总署主动通报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