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贸易

增援全球!广州3月空港口岸出口防疫物资2700吨

发布日期:2020-04-07 09:34:1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广州海关消息,据统计,3月广州海关在空港口岸共验放出口塞尔维亚、伊朗、伊拉克、卡塔尔、土耳其等地的防疫物资总重超2700吨。

  嵌入式监管保障出口防疫物资迅速通关

  3月26日22时许,一架俄罗斯AN-124 货机搭载着384万只口罩,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提前了解到这批防疫物资出口需求后,迅速对接机场及航空公司,根据该机型“翼展长、货仓无导轨”等特点及货物装载计划,协调机场安排相对独立的宽体机位,安排8台叉车装货,同时细化机边监装方案,实现嵌入式监管,保障出口防疫物资迅速通关。

  3月27日,一批准备出口至法国和意大利的救援物资运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分别为一次性医用口罩570万只和110万只。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主动与报关企业密切沟通,迅速办结通关手续。与此同时,一批即将出口伊朗的呼吸机、核酸检测试剂盒等900公斤医疗器械也来到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与报关公司对物资清单及资料提前“预审核”,对接货站提供“一对一”的服务指导,不到10分钟即办结全部通关手续。

  专人指导防疫物品出口通关手续

  中国救援物资快速出口驰援全球抗“疫”一线,收获了多国感谢。

  日前,伊朗、乌克兰、卡塔尔、巴基斯坦、以色列等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先后向广州海关发来感谢信,这些感谢信记录着中国海关为提升救援物资通关速度所做的努力。

  据了解,近期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口防疫物资数量大幅增加。为畅顺防疫物资出口,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与代理救援物资报关公司建立联络员机制,对相关物资清单和资料进行“预审核”。开通企业咨询服务窗口,设置专人指导防疫物品出口通关手续,提供全天候通关保障,密切联系航空货站提升防疫物资处理效率。提前掌握出口物资种类、数量、贸易方式及航班信息,实时跟进通关进,为援助防疫物资提供归类协审服务,指导企业及时申办监管证件,允许部分紧急出口物资“先登记放行后补手续”,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