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贸易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稳住外贸基本盘

发布日期:2020-03-18 16:15:19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2020年全国进出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17日在北京召开。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会。广东、浙江、山东、福建、四川、安徽6省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进行了经验交流。

  任鸿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稳住外贸基本盘。

  任鸿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外贸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同时更要看到,有党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庞大的国内市场,有不断增强的企业家精神,我国外贸潜力大、韧性足,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信心稳住外贸基本盘,实现全年外贸发展目标任务。

  任鸿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务部进一步完善外贸外资协调机制,陆续出台多项举措,会同相关地方和部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复工复产。下一步,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力争早日实现由“企业复工复产”到“全产业链复工达产”的转变。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做好医疗物资商业出口工作。用足用好应对疫情稳外贸政策措施。

  任鸿斌对今年外贸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外贸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的工作要聚焦到克服疫情对稳外贸的影响上,要多措并举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今年外贸稳中提质的任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