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合作

广州侨商侨企抢抓“一带一路”出海商机

发布日期:2024-03-29 10:55:2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抢抓‘一带一路’出海商机” 制造业企业出海印尼交流活动暨“助力侨企高质量发展沙龙”(第四期)在广州华新中心举办,广州新侨联谊会、海珠区侨商会等侨商侨企代表,广州“三会”企业家代表共约100人参加活动,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大计。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多来,收获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果,绘就了联结世界、美美与共的壮阔画卷。印尼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首倡之地。本次交流活动聚焦印尼,旨在为有意向出海拓展“一带一路”市场的企业介绍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最新的投资环境、重点产业和发展机遇,帮助企业解决出海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积极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侨力。

  “当前印尼与中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举办本次交流活动恰逢其时,我们见证了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双边合作不断加强,过去十年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与此同时两国在卫生、能源转型、基础设施、交通通信、先进技术的研究与创新等领域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斌德加先生(Mr. Ben Perkasa Drajat)通过视频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鼓励所有企业、商业机构把握印尼和中国双边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不断深化务实合作,让发展成果惠及两国人民。

  沙龙现场,侨商侨企代表在互动交流环节纷纷就企业项目和产品“走出去”发展问题、“难点”“痛点”以及相关政策扶持、落地服务等方面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广州新侨联谊会理事、GWP Architects 广州公司副总裁/香港事业部负责人王平表示,“‘一带一路’从中国走向世界,随着探索制造业发展道路的成功,越来越多的产业项目落户到印尼,无论从设计理念、空间场景还是产城融合发展,很多目前在中国实践中好的理念和品牌是可以出海赋能,引导在印尼当地的城市建设与规划的,更好地让当地的人民体会到来自中国的先进理念。”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广州市侨联积极响应“侨界参与高质量发展倡议”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侨联民间外交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助力广州侨商侨企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深层面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贡献“侨”动力的重要举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