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合作

广东—东盟产业园国际合作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4-02-21 10:21:5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2月20日,广东—东盟产业园国际合作联盟在湛江举办成立大会,共同发起成立广东—东盟产业园国际合作联盟的倡议。未来,合作联盟成员将强化各地园区的互补合作,促进各地园区的协同发展,共建有序连接、高效畅通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建设东盟国家与湛江重要的经贸合作平台。

  据悉,去年以来,广东奋勇东盟产业园与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园区互设协同发展园,以“广东湛江制造基地+东盟国家出口加工基地”等形式强链补链延链,探索创建中越双循环经贸合作区,取得初步成效。

  为进一步把握全球产业转移新趋势,推动区域经济联动融通,加强产业链供应链的融合发展,广东奋勇东盟产业园与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共同发起成立广东—东盟产业园国际合作联盟的倡议,越南康洋工业园、柬埔寨浙江经济特区、印度尼西亚萨达产业园、马来西亚NCT高裕轩管理式智慧工业园等东盟国家园区纷纷响应,加入成为合作联盟的首批园区。

  接下来,合作联盟将根据各园区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开展产业对接、产业链合作,共建有序连接、高效畅通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结合各方产业链上中下游需求,探索开展多向集群招商、产业链互补招商,构建区域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双方海陆空连接通道的开行,畅通“广东—东盟国家”工业品、农海产品物流通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