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合作

广州与河内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3-09-27 11:08:0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9月26日,广州与河内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广州市委书记、市长郭永航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河内市委书记丁进勇共同见证。广州市副市长赖志鸿与越南河内市委常务委员、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杨德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广州与河内于2012年启动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工作,双方通过互派代表团、留学生,推动旅游、经贸合作等,不断加深两市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2023年正值中越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两市正式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将在经贸、教育、文旅、体育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为中越关系行稳致远贡献更大力量。

  河内市是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首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越南5个中央直辖市之一,也是历史古都,面积3340平方公里,人口近700万。

  截至目前,广州市已与67个国家的104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