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对外合作

广州市商务局组织黄埔海关、市贸促会及企业200多人参加商务部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24 10:33:04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培训力度的重要工作部署,商务部于3月22-23日举办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班。培训班聚焦RCEP对产业的影响,注重如何利用协定的实际操作,帮助地方和企业更好地熟悉协定内容和规则,提升管理水平和利用协定的能力,增强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本领。培训重点面向企业开展,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所有地级市、自贸试验区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国共设置2100个分会场,参训人数超过6万人,其中70%是企业代表。

  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同志就RCEP整体情况和企业如何有效抓住机遇进行了全面阐释,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和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教授就RCEP对我国经济、贸易和投资发展的作用和影响进行系统解读。海关总署一线专家、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将分别就原产地规则和通关实务、农业、轻工、纺织、机械、电子信息、石化等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分析解读。最后由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杨正伟同志做了培训班的总结。

  广州市商务局组织了黄埔海关、市贸促会等单位及广州市的外贸、外资、对外投资、跨境电商、加工贸易等企业200多人参加了培训。局领导曹智聪二级巡视员、王小华一级调研员及各相关处室及下属单位人员参加了培训。

  RCEP小知识:RCEP由东盟于2012年发起,历经8年、31轮正式谈判,于2019年11月整体结束谈判。2020年11月15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东盟10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领导人共同见证下,正式签署RCEP。目前,各方都在抓紧推进协定的核准生效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