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雯
留言日期:
2021-06-11
主题:
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补办事项
内容:
遗失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需要怎样补办,可以直接网上申请吗?补办流程是什么呢?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6-11
答复时间:
2021-06-11
答复单位:
广州市商务局
答复内容:

您好!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的补办的相关流程如下:

(一)申请。1.登录系统打印备案登记表。登录“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系统”(网址:http://iecms.mofcom.gov.cn/),进入“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应用”—左侧“登录应用”,使用企业账号登录—进入应用—打印备案登记表(正、反两面),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应在备案登记表反面签字并加盖公司印章。2.系统上报。点击“变更”进入公司信息页面,上传以下材料后点击“保存”—“返回”后点击“上报”(1、2项为必需材料;第3项根据企业情况提交;需提交的材料可一并上传)。(1)系统打印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原件(变更信息后),需法人签名并加盖公司印章;(2)关于补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申请报告(内容包括公司名称、成立时间、公司住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遗失原因等,需企业法人或个体工商负责人签字并盖公章);(3)分支机构办理需同时提交企业法人同意分支机构变更备案登记的申请报告原件(总公司法人签名并加盖总公司印章)。(二)审核。商务部门进行审核,申请材料齐全、填写规范的,给予通过;申报不符合要求的,退回企业并告知原因,企业按照反馈意见办理。三)领证。企业完成系统备案登记信息填报1个工作日后(不含网上提交当天),上备案登记系统查看审核情况,系统显示“已审核通过”后第二个工作日,即可持系统打印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原件和关于补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申请报告(如分支机构还需携带法人同意该分支机构补办备案登记的申请报告原件)到系统申报的受理机关出件窗口领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正本)。

办事流程可查询以下链接: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