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麦小姐
留言日期:
2020-06-29
主题:
商业特许经营备案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关于商业特许经营备案中的特许经营经营合同范本,从申请到现在已经三个月了,每次修改都是同样的审批意见,已经屡次修改,但是还是被退回,希望能给出合同范本作为参考,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29
答复时间:
2020-06-29
答复单位:
广州市商务局
答复内容:

您好!因商业特许经营备案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所以合同不提供示范文本。您需要仔细检查合同中是否包含了授权的内容(类似商标或者其他经营性资源信息),是否有增加冷静期条款。

特许经营合同样本:请在合同中用红色字体标明冷静期条款的内容及授权内容

合同中应包含《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的内容:特许人和被特许人应当在特许经营合同中约定,被特许人在特许经营合同订立后一定期限内,可以单方解除合同。应注明单方解除后特许人退回缴纳的费用的期限、方式等。且注意合同其他条款不与《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的内容相冲突。


满意度:
我要评分